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圖書館

:::

【中學生網站改版完成】網站重新註冊及閱讀心得/小論文寫作比賽投稿說明

  • 2022-08-29
  • Admin
【新版中學生網站操作說明】
  1. 配合資通安全規範,中學生網站於111學年度全面改版,即日起由臺師大心測中心負責網站規劃及維護作業。
  2. 即日起(8/29),所有師生均需重新註冊才能參賽/評審,註冊帳號原則請遵循下列步驟:
    • 網站:https://www.shs.edu.tw/
    • 驗證碼:[學生身分] 請輸入 stutcssh
    • 帳號:「學校信箱」(學生: s學號@stu.tcssh.tc.edu.tw)
    • 姓名:全名
    • 入學年:[高一]111 [高二]110 [高三]109 (入學年填寫錯誤將影響就讀年級,年級錯誤即等同違規參賽!)
  3. 前往信箱收取驗證信,點擊連結後即註冊成功。
  4. 如有其他註冊疑問,請參閱網站常見問題中的「註冊相關問題」。
【本學期投稿說明】
  1. 第1111010梯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及第1111015梯次小論文寫作比賽將於9/1( 四 )開放投稿,投稿截止日分別為10/10(閱心)10/15(小論文),有計畫要投稿的同學請特別留意時間。
  2. 近兩年的寫作比賽針對格式及學術倫理的要求更加嚴謹,請同學有引用的部分一定要註明出處(直接引用與間接引用都是),若被視為抄襲,會於下一梯次被停權處分。
  3. 高三同學特別留意,這是最後一次投稿機會,獎狀、作品還有充裕時間上傳至你的學習歷程檔案 。
  4. 圖書館將於開學當週把相關資料交給各班圖書股長,如有其他疑問,可多加利用中學生網站上的資源。
  5. 參賽前請詳閱比賽實施計畫→上傳作品→列印切結書→簽名後於截止日前交回圖書館,才算完成參賽流程。
  6. 請依指定格式書寫上傳,遵守學術倫理,以免投稿權益受損。
  7. 圖書館網頁皆有閱讀心得及小論文寫作比賽實施計畫,供同學參考。